•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贵州安顺市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专项提升行动
  • 贵州安顺市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专项提升行动

    时间:2018-08-14 18:27:20  来源:  作者:

    贵州省安顺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抓小抓细,以解决管党治党中还存在的薄弱环节为着力点,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主线,推动党的组织建设全面过硬、严肃认真。针对近期巡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个别党组织党内生活记录存在不够完整、不够规范,极个别还有党建工作档案重要内容不全“漏项”的问题,安顺市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将党建档案资料归档整理工作作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工作予以布置,加以推进。通过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党建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认真开展自查,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落实,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并从强化责任落实、科学分类归档、严格归档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档案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基本遵循。

    安顺市此次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专项行动,共涉及到全市6058个党的基层组织,其中,基层党委202个,党总支334个,党支部5522个。采取由上至下压茬方式进行,先行组织全市8个县(区)党委(工委)班子、87家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14家国有企业党委和7家市属学校党组织联系实际,对标对表整改要求进行自查,督促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并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对巡视、巡察中指出党建工作档案存在问题的部门单位党组织,由市委组织部、市档案局派员进行指导,并对整改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督查,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和“严”的措施,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聚焦党建工作档案在“建、管、学、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上精准发力,对党建档案资料归档整理进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及有效利用。

    以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安顺市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纪实管理台账制度,推进党建工作全程纪实表格化、标准化管理,确保党建工作档案中的所有数据、内容都记载到位、记载真实,能够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动情况。同时,抓紧制定出台市级层面的《党建工作档案资料归类整理说明》,从明确归档范围着手,将党建工作档案细化为文件材料、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党费收缴清册、党务公开、党组织换届材料、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等10个类别,并通过建立健全资料及时收集、定期整理归档的工作机制,及时更新档案资料的收集归档,确保归档资料适时完整、分类科学、规范存放、能随时调阅,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上台阶上水平。(张爱国、钟亚敏、赵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