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专业合作社助力就业创业 扶贫车间圆增收致富梦
  • 专业合作社助力就业创业 扶贫车间圆增收致富梦

    时间:2018-08-14 18:27:04  来源:  作者:

    “在这里有活干,能挣钱,还离家不远,务工顾家两不误,多亏了工作队给我联系的这个工作,现在我不愁吃、不愁穿,还能补贴家用,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提高经济收入,让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8月13日,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开来村农民达尔曼一边干活一边开心地说。

    笔者在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扶贫车间-----拜尔娜服装制作专业合作社看到一片忙而有序的景象,达尔曼在合作社负责人库尔班·古丽的指导下正精心缝制服装。

    据了解,达尔曼是开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曾经做过一些缝缝补补的工作,由于性格内向,不喜欢与他人沟通、交流。“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多次上门,给她做思想工作,现在,达尔曼成了扶贫车间的一名骨干员工,每月工资2000——3000元左右。

    拜尔娜服装制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库尔班·古丽告诉笔者:“镇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给予了扶贫车间大力支持和帮助,车间里不仅有固定工作人员,还有可以将原材料带回家加工的兼职人员,成立这个扶贫车间的目的,就是为了带动村里的贫困妇女靠自己的双手挣钱,让大家都富起来。”

    据了解,为了让当地会缝纫的困难群众有活干、有钱挣,目前,扶贫车间的“裁缝”已增加到15人,其中5名为周边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主要以制作民族特色的婚纱、礼服、家居服为主。既增加了农民妇女的工资性收入,还传承了传统文化。扶贫车间自成立以来,该镇各村贫困妇女就成为车间里的业务骨干,劳动一线生力军。

    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党委书记肖高潮说:“要让困难群众彻底告别贫困,首先要做好扶智工作。扶志以自强,扶智以自立,脱贫的内生动力就会奔涌而出,另一方面,贫困还与其受教育程度、文化水平和技能知识有关,有了一技之长,更增添他们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和静县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鼓励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带资金、技术和项目回乡创办扶贫车间,按照“村村有项目、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的发展思路,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务工增加收入,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增添强劲动力,同时为和静县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唐玉 龚亚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