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惠民扶贫似薪火 点燃生活新希望
  • 惠民扶贫似薪火 点燃生活新希望

    时间:2018-08-14 18:26:51  来源:  作者:

    天空澄澈碧蓝,朵朵白云像孩子们喜欢的棉花糖漂浮着,夏风伴着香甜的水果气息飘入小院里,在拜城县布隆乡牙斯热木库鲁奇村二组29号艾克拜尔·亚生的家中,一家人正坐在葡萄架下乘凉,享受这夏日的宁静与安详,年幼的儿女在身边追逐打闹,温馨的画面幸福感爆棚。

    谁又能想到,当年这个家却是另一番景象。几年前,艾克拜尔·亚生在开摩托车回家的路上,不慎出车祸,伤情严重,从拜城县医院转院到阿克苏市农一师医院、再到石河子人民医院,经过了半年多的治疗,终于能起床下地,但还需精心调养,而高额的手术费用也向这个年轻的家庭袭来,彼时,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还在上幼儿园。沉重的压力让这个刚从死亡边缘回来的年轻男人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在生活的泥潭中无助挣扎。

    驻村工作队得知了他们家的情况,主动上门送温暖,帮他申报了村里的贫困户,建立了档案,精准扶贫,让他们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5年,安居富民房建设圆了他们的“安居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粮食直补补贴了生活家用;新农合解决了看病的问题;教育惠民政策让孩子无后顾之忧的学习成长……

    现如今,走进他们家,宽敞明亮的富民安居房,液晶电视里放着新闻。艾克拜尔·亚生说:“家里现在水、电全接通了,养了牛和扶贫羊,等还清剩下的一点手术治疗费用,就要把家里重新装修,这间房隔开,给两个孩子做卧室,这里摆上沙发……”

    艾克拜尔·亚生一家只是布隆乡牙斯热木库鲁奇村二百多户村名的一角缩影,他们现在的幸福,得益于新疆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各项惠民政策的实施和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牙斯热木库鲁奇村工作队埋头苦干的奉献,就业、教育、医疗等九大惠民工程遍地开花,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上学、看病、住房、行路等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一项项惠民举措接连出台,一项项惠民工程逐一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似点点薪火,燎原了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

    艾克拜尔·亚生说:“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快乐的一家,我会好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报恩国家和政府。”(蒋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