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山西临猗公安交警系列举措提升服务效能 深化“放管服”改革
  • 山西临猗公安交警系列举措提升服务效能 深化“放管服”改革

    时间:2018-08-14 18:26:51  来源:  作者:

    为促进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新措施落地生根,全面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便民服务要求。近期,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车驾管服务,切实让群众在办理业务中享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以推广“一网通一次办”和“交管12123”便民平台为契机,通过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对平台办理流程、服务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注册率和使用率。同时在交通违章处理大厅、车驾管业务办理大厅及执法检查站,摆放平台专属二维码扫描标牌、悬挂宣传挂图、发放业务流程传单,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省公安厅最新改革的“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优势,现场引导群众完成手机APP下载、注册程序,令这一便民平台得以广泛推广和应用,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办理多项车驾管业务,贴心享受网上“一次办”便利服务,省去排队等候、多次跑腿等烦恼,真正实现“网上办、马上办”工作目标。

    二是设置“一号窗口”党员先锋岗,专门为群众协调解决车驾管疑难问题,重点受理群众对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异议、投诉举报机动车被套牌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信息有异议、无法正常办理机动车或驾驶证相关业务、需要跨辖区或跨部门协调解决等五方面问题,坚持“一窗受理、一窗办结”服务模式和高效率、优质量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深入推进车驾管业务基层下放工作部署,在乡镇派出所设立“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站”,周边群众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便可就近完成交管业务咨询、交通违法查询、简易违章处理等业务办理,省却了来回奔波之苦,最大程度实现了“就近办、一次办”工作目标,真正打通了交管业务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

    四是用好引导服务、亲民服务、创新服务,在违章处理大厅、车驾管业务大厅两个窗口部门,设置便民服务区和咨询导办台,引导群众及时、快速、正确办理相关业务,向办理业务群众提供宣传教育手册、饮用水、报刊杂志、老花镜、雨伞等便民设施,提供温馨、热情服务。并在大厅服务岗装置视频音频监控系统,规范民警个人行为,进一步提升临猗公安交警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光辉形象。(王文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