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四川甘孜县引进巴塘高原玉米试种
  • 四川甘孜县引进巴塘高原玉米试种

    时间:2018-08-14 18:24:30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四川甘孜县讯(王永霞)8月10日上午,甘孜州政协副主席、甘孜县委书记雷建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拖坝乡高原二季玉米试种基地,察看试种玉米长势情况。

    甘孜县农牧科技和供销合作局负责人介绍,甘孜县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进巴塘高原二季玉米种子,科技人员采取地膜覆盖和露地直播两种方式。于今年3月18日、3月29日、4月6日、4月21日分四个阶段进行实验种植。试种结果表明,在4月21日用地膜覆盖试种的玉米,长势良好。

    雷建平将试种基地里的玉米掰开,看到玉米粒已包浆,欣慰地说,“如果到10月份气候变化不大,巴塘玉米将会在甘孜县试种成功。”

    据了解,甘孜县属高寒、高海拔地区,海拔3390米。由于受特殊气候影响,该县每年春季播种期在4月中旬至5月初,适宜种植性喜温凉的农作物,如春小麦、青稞、豌豆、马铃薯、油莱等。甘孜县在10月中下旬就进入了冬季,在该地区种植玉米极不容易,为加大农业供给侧改革,甘孜县农技员积极引进适宜在本地生长的玉米品种,反复试种,经过不懈努力,已初见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