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道德讲堂传孝道正民风 安阳县武庄支部获先进受表彰
  • 道德讲堂传孝道正民风 安阳县武庄支部获先进受表彰

    时间:2018-08-14 18:24:25  来源:  作者:

    2018年8月10日,照例又是安阳县北郭乡武庄村刘付贵道德讲堂开讲的日子。今天,村民们早早地吃过了晚饭,拿着蒲扇,带着孩子,扶着老人,纷纷来到富贵文化广场,要聆听刘付贵主讲的道德讲堂内容。

    今晚还是由获得“全国十佳孝贤”、“全国首届最美敬老志愿者”的等4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他的家庭还荣获“全国文明家庭”刘付贵先生主讲,刘付贵退休前是安阳市人大原农工委主任,现在是安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他的家庭和睦温馨,尊老爱幼,深受大家敬重。刘付贵自筹50万元兴建的占地1500平方米的敬老健身广场,使原本看起来偏僻、普通的村庄一下子变得别致起来。广场上,石子路上安装着12件健身器材。广场东侧立有孔夫子的石像、 “羔羊跪乳”的雕像,弥勒大佛和12智慧童子的石刻。其中,“羔羊跪乳”可谓是广场的标志性建筑,该石刻周围都刻有壁画、文字。半月一次的道德讲座已经坚持了六年多了,每晚的听众除了武庄村还有周边村群众有200人参加道德讲堂学习,已有数万人次受到了教育,道德讲堂传孝道正民风,使武庄村的村风民俗有了大幅度提升,2017年10月年村里还获得“河南省德孝示范村”称号,今年村支部获得了中共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委和中共安阳县委联合颁发的“先进党支部”奖牌。

    8月10日晚上,富贵孝道文化广场上更是比往常人多,因为今天要向村民展示村支部获得的荣誉,还有武庄村支部书记李明飞向村民展示“先进党支部”奖牌,和武庄村支部委员李爱忠做的支部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道德讲堂给村里带来的无数变化和刘付贵的引领示范作用,武庄村小学师生以刘付贵为楷模,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受益匪浅,成绩喜人。

    今晚,刘付贵先生邀请了安阳市兰馨豫剧团名演王睿溶,她是安阳市文峰区政协委员,豫剧崔派张潇峡的弟子,第三代传人,中国甲骨文协会理事,河南省美协会员,河南省报业集团书画院安阳分院副院长,擅长画山水,现场书画“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和清唱表演、安阳市名老中医程从生现场义诊看病、安阳市香格里拉社区艺术团的老师们表演了节目、北郭武庄村广场舞表演以及丝带绣老师对丝带爱好者的具体指导,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安阳武庄村已开展五年孝善文化道德讲堂教育,民风淳朴,村容整洁,经济发展,村民素质提高,学生彬彬有礼,村支部、村小学多次被评为先进。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再现,新时代新征程扬帆起航!(薛金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