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沙雅县发展特色林果业,助力贫困户脱贫
  • 沙雅县发展特色林果业,助力贫困户脱贫

    时间:2018-08-14 18:24:25  来源:  作者:

    走进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阿克力克村,你会发现农户后院闲置的土地都已经种上了核桃树、梨树、桃树等各类果树。阿克力克村将发展特色林果业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通过特色林果业助推贫困户精准脱贫致富。

    阿克力克村乡镇联系点领导吾不力·卡斯木引导村民充分利用房屋后的闲置土地,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更是因地制宜的将村居民点道路两侧闲置土地进行了平整,种植了近250亩地的桃树、杏树和梨树等果树,为引领农民脱贫致富,加快林果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2018年8月13日,为积极推广特色林果业的贫困户免费发放了背负式电动喷雾机10台,并安排林果业技术人员,对贫困户进行果树修剪、施肥、打药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培训,旨在引导阿克力克村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并继续扩大形成特色。

    阿克力克村村民卡哈尔·比布拉依木高兴的说:“种的树苗都成活了,预计明年可以有 2000多元的收入,为此我很高兴,我今年还在门前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和玉米,以后就不用到外面买了,满足自己的生活了,收入也节省下来了,果树会一年比一年大,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也会一年比一年好。”(阿米娜·木哈买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