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郯城刘氏老姊妹耄耋之年比“手艺”
  • 郯城刘氏老姊妹耄耋之年比“手艺”

    时间:2018-07-23 20:39:08  来源:  作者:

    7月16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带社区老年公寓的楼道里,姐姐刘玉英(右)正在指导妹妹刘玉兰(左)缝制“红辣椒”的技巧。

    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的这老姊妹俩,姐姐刘玉英今年82岁,妹妹刘玉兰77岁。娘家是郯城街道刘港口村,年轻时嫁到马头镇何圩子村,她们都有着干手工活的“好手艺”。

    如今,虽然到了耄耋之年,但还是闲不惯,坚持自食其力。她们从工艺品厂领来了“红辣椒”,进行填充缝制赚取零花钱。每缝制好一个“红辣椒”只赚取五分钱,可这姊妹俩还是干得十分带劲。

    老姊妹俩比赛,姐姐刘玉英始终强过妹妹,她耳不聋眼不花,与妹妹刘玉兰比起来,一天要多缝制出三四十个“红辣椒”。一周的时间能缝制好1000个“红辣椒”,她们靠自己的劳动来安度幸福晚年。(高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