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检测水稻虫情为贫困户脱贫“护航”
  • 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检测水稻虫情为贫困户脱贫“护航”

    时间:2018-07-23 20:37:0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余志敏 王汉高 王洪斌)当前,正是水稻分蘖,拔节,孕穗的时节,也是水稻两迁害虫(稻飞虱,稻纵卷叶螟)高发期。在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有近八成的贫困户种有水稻,眼下处于高温,做好水稻虫情检测,事关贫困户“不愁吃”,因此尤为重要。

    7月17日以来,南河镇的农技人员,兵分几路,头顶烈日,脚踏热土,顺着田埂走,迎着酷暑上,来到瓦寺前村丰源种植合作社水稻基地,关口村福辉农场,灵芝村贫困户的稻田里,检测水稻生长情况和虫害发生情况。在获悉第一手情况后,立即动手编写农技知识简报,发动全镇各村。

    在该镇二份湾村,贫困户王前进得知农技人员来查看水稻虫情,连忙赶到自家田边,请教于他们。在被告知,水稻目前情况良好,如气候没有较大变化,今年水稻丰收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情,老王满是皱纹的脸庞,笑得像是一朵盛开的花。

    南河镇农技人员检测水稻虫情,为贫困户脱贫开展“护航”行动。该镇分管农业的党委副书记舒营森说:“搞好水稻虫情检测预报,保障贫困户‘不愁吃’,解决了‘吃’的问题后,他们才会在致富路上跑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