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河北承德国税建档扶持科技创新企业
  • 河北承德国税建档扶持科技创新企业

    时间:2018-04-21 15:21:38  来源: 河北省国家税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者: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国税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科技创新优惠政策,通过“走千家、访万户、问需求、优服务”活动,提高企业对科技创新优惠政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双创双服”落地生效。

    为让科技创新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承德市国税局利用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加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创新政策解读形式,通过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便于公众理解的形式制作解读产品,扩大政策的影响力。该局还组织开展《科技创新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问卷》,向纳税人“问需”。197户企业通过填写问卷,如实反映了生产经营情况和相关需求,并对政策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时,该局抽调业务骨干67人组成“走访服务小分队”,对全市22户高新技术企业、10户“准”高新企业、8户发生研发支出企业进行了全覆盖走访,为企业详细解读优惠政策要点,帮助企业进一步熟悉并运用政策,并“听谏”纳税人在简政放权、便捷办税、优化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对调查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该局通过详细梳理,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制定“一对一”政策帮扶办法,建立“一对一”帮扶档案,每户高新技术企业明确一名政策帮扶人员,确保对高新技术企业涉税问题提供及时有效的政策辅导和支持,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的财务、科研管理系统,辅导企业健全账簿,真正为企业研发减负,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