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陕西:税宣设定温暖模式
  • 陕西:税宣设定温暖模式

    时间:2018-04-21 15:21:12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者:

    “如果说以前的税收宣传看得见摸不着,那么近年来的税收宣传就是有温度、可触摸的。”这是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会计王娜对税收宣传的感受。最近,她陪同上小学的女儿参加了西咸新区国税局举办的“税法体验日”活动,听税务人员介绍办税流程,演示电子税务局的上机操作流程。女儿受到了启发,主动担当起小小税法宣传员。

    “税收宣传不止面向现在的纳税人,还要面向未来的纳税人。”西咸新区国税局局长李幸福说,“我们把电子税务局2.0版上线推广与‘税法进校园’活动巧妙结合,帮助纳税人快快乐乐了解税收,轻轻松松接受新的办税方式。”

    通过增强“获得感”来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公众纳税意识,是陕西省国税局税收宣传工作一直秉承的原则。对此体会深刻的是咸阳恒丰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杨万雄。4年前,他的公司所在地刚划归秦汉新城,离新的办税服务厅有20多公里,报一次税往往得花上一天时间。在当年的税法宣传活动中,秦汉新城国税局人员了解到纳税人的“烦心事”后,在汽车产业园建起了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厅,化解了众多企业的跑腿难题。

    除了这些有温度的宣传方式,陕西省国税局不断拓展宣传阵地,丰富纳税服务载体。最近,该局举办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吹风会现场,税务人员与专家现场“论税收说环境”,就群众关心的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和发票网上申领等事项一一道来,并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新华社现场云”和陕西电视台同步播出,以最快速度全方位服务纳税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