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成都市智慧医疗与实践研讨会今日举行
  • 成都市智慧医疗与实践研讨会今日举行

    时间:2018-03-23 15:48:56  来源:  作者:

    本网成都3月22日消息 今日(22日)上午,由四川省区域协调发展与多点多极战略研究智库组织的成都市智慧医疗与实践研讨会举行。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正在努力成为本土高新技术独角兽企业的义幻医疗,就成都市智慧医疗区块链理论与实践进行了研讨。

    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为加强区块链与金融的更深层次融合,西南财经大学日前已经成立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

    区块链作为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的关键技术之一,已成为世界各国、金融科技界研究的热门技术形态。

    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四川省区域协调发展与多点多极战略研究智库首席专家杨继瑞教授在研讨会上表示,区块链技术要达到数据共享,需要政府、行业共同制定标准。区块链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在此趋势下,要注重政产学研用的系统性,找到各自能够实现共赢、风险共担的模式,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逐渐推广,从而推动行业发展。在管控区块链风险方面,需要政府持续发力。

    “区块链的重要特征就是数据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义幻医疗董事长岳义丰举例说道,“比如医院的某位医生给病人开的处方造成了医疗事故,如果按照目前社会的运行规律,患者方会质疑医院为了逃避责任而篡改病历。实际上,医院作为病历的保管方,的确有篡改的机会和条件。而如果有了区块链的介入,医生写的病历被及时记录、锁定,医患双方就不会因此而产生分歧。凡是涉及到证据的领域,区块链都能够充当‘保护伞’的作用。”

    除了医疗健康领域,区块链其实还可以运用到很多领域,比如金融、数字资产交易、基础设施等。

    岳义丰称,“公司作为本土高新技术企业,一直深耕医疗健康领域。之所以选择这一细分领域,是因为成都有着优质丰富的医疗资源,比如四川大学华西系列医院、省医院等,以及强大的医学科研人才实力。成都生物医药、健康服务业、互联网+医疗健康繁荣发达,政策层面也一直有强力支持。”

    据记者了解,在成都两年时间,义幻医疗的估值增长了7倍多,正在努力成为领先全国的本土高新技术独角兽企业的义幻医疗,将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的目标定为1亿元以上。

    随着区块链技术在全世界的广泛应用,它在诸多行业显示出巨大潜力。记者还从研讨会上了解到,为加强区块链与金融的更深层次融合,西南财经大学日前已经成立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据悉,这是中西部地区的第一个区块链相关技术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中心,将在科技金融、新经济领域开展研究和应用实践。(向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