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扎兰屯市开展系列活动维权百姓
  •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扎兰屯市开展系列活动维权百姓

    时间:2018-03-16 17:00:01  来源:  作者:

    2018年3月15号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多举进行四项内容的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新常态下消费维权工作,为百姓营造良好社会消费环境,受到城乡群众欢迎,赢得消费者点赞。

    一是走进电台“行风热线”直播间,解答七天无理由退货适用于实体店否、就餐不得自带酒水和限时消费是否侵权等提问,宣传正确消费维权方法,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提升政风行风。

    二是专项检查农资商品质量,送法下乡宣传保护农民权益法律、法规和购买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资商品时应注事项及如何投诉商品质量问题,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农增收。

    三是开展消费维权全方位宣传活动,运用网络、报纸、电视、广播、政务微博、微信、短信等媒介,发布消费警示、曝光消费投诉典型案例,广泛开展消费维权普法宣传。

    四是在发达广场开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设宣传、咨询和投诉服务及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在南大桥下销毁查获的280盘质量不合格鞭炮。副市长孙修非全程参加活动。

    该局去年共受理投诉、咨询10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67万元,名列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局之首,被评为“呼伦贝尔市2017年度考评优秀等次”。(徐曙光、于艳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