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英山县草盘地镇“123”工作法清理农村集体“三资”
  • 湖北英山县草盘地镇“123”工作法清理农村集体“三资”

    时间:2018-01-23 16:29:57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徐枫 黄超 胡志军 邓红玲 )“你们村在资金管理方面仍存在‘报账不及时’、‘ 科目用错’、‘ 白条入账’、‘ 发票入账六要素不完整’等现象,必须马上改正,并要接受纪律处分!”1月22日,湖北省英山县草盘地镇财政所支部书记黄超对该镇一行政村分管财务的村干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为切实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的领导,11月初以来,该镇及时成立了“三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关于成立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印发到20个行政村。同时,该镇党委、镇政府成立了业务指导组,划片包干,负责对全镇各村的农村

    集体“三资”清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明确联村干部为该村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的组长,并明确职责。

    该镇采取 “123 ”工作法以切实加强“三资”清理工作。“1”即要求各村召开好一个会议,具体开好村党支部、村委会会议,村纪检小组成员、民主现财小组成员要列席会议。“2”即明确行政、业务两个责任人:联村干部为行政责任人,镇财政所派驻各村的财政监管员为业务责任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3”就是要把握3个关键:第一个关键是把握时间段,重点清理2015年12月30日之后的农村“三资”;第二个关键是是清理的内容是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第三个关键是掌握好清理准备、核实登记、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切实加强村纪检小组和村理财小组对村“三资”清理工作的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村级‘三资’管理涉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该镇镇长严万彪说,“我们将继续做好以后的‘三资’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利益, 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力促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

    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