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 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8-01-23 16:11:16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作者:

    1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在北京召开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代表税务总局党组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张敏讲话。王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王军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明确部署。这对税务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国税务系统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既抓“关键少数”又管“绝大多数”,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深化标本兼治,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制定和实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各项要求,认真贯彻国务院历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保证了税收现代化取得积极进展、实现重大进步。主要表现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持抓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了压力;坚持创新机制制度,探索出了抓好系统党建的新路子;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有力提高了作风建设水平;坚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促进了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2018年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落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税务总局和省局要开展党章党纪执行情况、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二是着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总局党组印发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敢担当勇担责的优良作风。三是着力加强纪律建设。要严明纪律,切实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用好反面教材,举一反三、以案明纪,每名税务干部都要坚决抛弃“看戏”心态,把未病当作有病防,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税务系统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管好管严,使他们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未来的人生路。四是着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腐败问题,绝不姑息。特别是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纳税人利益的不正之风。大力开展“一案双查”。五是着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综合运用各种监督资源,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深化内控机制建设,深入开展税收执法督察和内部审计,要加大对“三公经费”和专项经费的审计力度,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六是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和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开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七是着力加强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并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张敏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巡视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力度,深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生主持会议。税务总局领导,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和纪检组长参加会议,中央纪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省、市、县国税局、地税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