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广东珠海国税:税村企三方共建共促精准脱贫
  • 广东珠海国税:税村企三方共建共促精准脱贫

    时间:2018-01-20 15:46: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1月17日,中共珠海市国家税务局机关党委、珠海市蓝海之略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茂名学福村,与高州市分界镇学福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共促精准健康脱贫合作项目活动。

    克服因病返贫 送健康下乡

    珠海市国税局党员干部携手蓝海之略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来到茂名高州市学福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茂名学福村是珠海市国税局定点的扶贫村。

    珠海市国税局党组在多次调研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蓝海之略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医务人员到该村为村民义诊,将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

    在活动现场,蓝海之略医务人员认真地为村民检查身体,详细询问他们的病史和生活习惯,耐心解答他们的咨询,并发放常见疾病的药品,宣传预防疾病的小常识。同时,珠海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天翔带领税务干部到贫困村民家里挨户走访,实地查看生活状况,送上慰问用品。

    “这一次活动,主要是为学福村65户、158位贫困户村民进行免费体检,义诊,建立村民个人健康档案,做一次疾病筛查,及时发现疾病隐患,为疾病治疗提供意见。后期,还将有持续的送健康系列项目。”珠海市国税局党委办负责人赵虹飞介绍。

    据悉,税·村·企三方后期将持续开展送健康活动,为村民中的白内障患者免费提供手术治疗,建设医疗室,提供必要的驻点医疗人员、药品、医疗工具,每年组织学福村医疗卫生人员跟班培训学习,提高治疗水平,开展医学健康知识公益宣讲,为市国税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学福村村民讲解关于重大疾病预防、治疗,医疗保险报销等知识,在2020年以前,每年向学福村投入资金,将学福村卫生站打造成广东村级卫生站标杆,支持学福村村民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帮助村民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三方党建共建 送文化下乡

    此次税·村·企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和文化为主题,由三方共同主办,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惠民,市国税局各单位党支部、高州市各村党支部、蓝海之略党支部的同志积极参与。

    珠海国税系统各级党支部书记为孩子们赠送了圆梦礼物。“希望你们都能做有梦想的人,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珠海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天翔说。

    “珠海国税以党建为统领,实施‘扶志+扶智+扶贫’三同步工作法,大力推进精准扶贫。通过党建扶贫激发脱贫的源动力,教育扶贫提升脱贫的推动力,产业扶贫增强脱贫的牵引力,圆贫困户子女读书的梦想,统一购买大病医疗保险,完善贫困户社会保障资助,解决了贫困户读书难、看病难、生活难这三个难题,尽最大努力将扶贫工作干在实处。”曾天翔表示。

    据悉,珠海国税致力于三个方面扶贫工作:资助22名贫困户子女上学;为65户贫困户购买了新农保;对因病致贫的36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2017年,学福村学生高考、中考、小升初成绩全线飘红,其中8人考上大学,同比增长167%;22人考上高中,同比增长83%;18人入读初中,同比增长38%。

    在活动现场,珠海市国税局、高州市分界镇学福村委联合党支部宣布“好家风、好婆媳、好能手、好学子、好乡贤”五好村风评选结果并颁奖 。

    “国税局的干部有想法,懂政策,能干事,为我们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不少新办法、好路子。近两年来,村里建起了现代农业产业优质水稻种植基地,硬化了七千多米水泥主干道,解决了农副产品运不出去的大难题,危房改造后,村子更美了,村民也更有奔头。”学福村党支部书记黄亚志说。

    据悉,三方共同审议《“税·村·企”党建共建共促精准健康脱贫方案》,签订税、村、企三方协议,成立合作项目领导小组,推动学福村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