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用现代理念经营农业产业效果好
  •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用现代理念经营农业产业效果好

    时间:2017-11-24 16:08:24  来源:  作者:

    “如果没有合作社,这个天寒地冻的季节,我哪里挣得到收入。”11月22日,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冯畈村贫困户陈惠玉,从合作社领到当月的做工工资后,满是激动地说。

    石头咀镇是英山县的农业大镇,发展了茶叶,药材,板栗,食用菌,油菜,马铃薯,养猪,养鸡,养牛等产业。这些产业在当地都是极具历史的“老传统”,该镇农民近几年来通过学习现代科学技术,改良品种,改造种养方法,成立各种农业合作社,尝试新型的市场经营模式,使这些“老传统”在“新方式”作用下,实现活力四射,达到了富民的目的。

    “凡是农民,都能从事种植和养殖,但怎么种怎么养,种出来和养出来的农产品,又往哪里去,这就是农业发展的新课题。只有精雕‘老传统’,细琢‘新方式’,农业产业才有好成效。”石头咀镇镇长余峰深有感触地说。

    如今,石头咀镇各村均成立自强合作社,农民抱团发展,涌现出各具特色的产业。该镇凉亭村农民在村众惠银杏合作社的带动下,种植银杏,全村成为远近闻名的银杏专业村。该镇大屋冲村贫困户在村南天农产品合作社的引领下,发展大棚蔬菜,银杏,槐米,苍术等产业,于去年实现“户脱贫,村出列”。(余志敏 张涛 盛思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