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健康扶贫出实招 扎兰屯市破解因病致贫返贫之“痛”
  • 健康扶贫出实招 扎兰屯市破解因病致贫返贫之“痛”

    时间:2017-11-24 16:03:29  来源:  作者:

    扎兰屯市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围绕便民、利民、惠民目标,建立健康扶贫保障补助金,以城乡医保为依托,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政策内医疗费用在得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大病保险、商业保险、民政等渠道合理救助后,报销救助比例不足92%的,由健康扶贫保障补助金予以补足,使贫困人口的政策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2%。

    破解因病致贫返贫之“痛”。

    连日来,扎兰屯市人民医院扶贫攻坚组的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帮扶村中和镇兴隆村的村民们逐户对村民的健康情况和就医需求进行摸底调查,为下一步选派对口专家进行义诊做准备。工作人员还义务为村民们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常见病多发病防治手册,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扎兰屯市人民医院作为扎兰屯市人民政府指定的大病集中救治唯一定点医院,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即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管理一批,扎兰屯市的建档立卡贫困住院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提高报销比例,政策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92%以上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民政局核准的全市因病致贫和低保对象中患食道癌、胃癌、终末期肾病、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九种大病进行集中治疗,并给予减免。同时设立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窗口,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住院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提高报销比例,入院时不需缴纳住院押金,出院时在医院二楼医保科健康扶贫一站式扶贫窗口按流程结算自付费用后即可出院。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患终末期肾病在市人民医院进行透析治疗的,政策内项目自费金额由医院承担;患食道癌、胃癌、结直肠癌在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患者实际自付费用的30%由医院承担;门诊进行CT、核磁、心脏彩超大型检查的给予减免30%,自费费用将大大降低,真正实现了健康扶贫举措精准到人。(靳黛 刘源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