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沙雅县:“四学”增强“四意识” 引领群众知党情感党恩
  • 沙雅县:“四学”增强“四意识” 引领群众知党情感党恩

    时间:2017-11-22 15:49:56  来源:  作者:

    沙雅县县委编办驻克其克古勒巴格村工作队,采取“四学”增强“四意识”的方式,为各族群众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创新宣教方式,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遍村每个角落、每户人,使党的声音在群众心田中生根发芽。

    一是搭建平台“集中学”,增强各族群众感党恩意识。及时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和计划,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利用周三夜校,由村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村干部和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已累计授课20场次,学习300余人次,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500余篇,开展知识竞赛和知识测试各1场次,确保每名学员学实学透,为带领群众学习筑牢理论基础;以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村民大会等为契机,带领群众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教活动12场次,受教育群众2776人次,让群众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和温暖,坚定跟党走决心。

    二是结对交友“互助学”,增强各族群众民族团结意识。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强弱搭配、民汉搭配的方式,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团员,积极开展结对认亲、互学互助活动,结成对子300余对。在克其克古勒巴格村全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通过帮扶结对子、交朋友、结亲戚等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融入到日常生产生活中,为各族群众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纽带,在亲情的基础上,通过诉党情、讲变化、谈党恩等方式,使党的声音迅速传遍千家万户,促进各族群众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相互交流交往交融。

    三是丰富载体“拓展学”,增强各族群众爱国意识。通过大喇叭每日播、黑板每日学等方式,不断提高各族农牧民群众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主动性。建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QQ、微信交流群,并在群中配备2名理论知识水平较高的干部,对群进行管理授课,随时随地为群众解疑答惑,提高农牧民群众学习热情。组织村民间艺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编排成诗歌、相声、小品、歌舞、快板等节目,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中接受教育;以周一升国旗为契机,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来说”活动,群众主动登上“讲台”讲述自己的生活变化和享受的各项惠民政策,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教育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建美好家园;通过组织群众观看内地发展变化教育片的方式,让群众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族群众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帮助各族群众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爱国意识。

    四是自发组织“赶超学”,增强各族群众感恩回报意识。群众自发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15场次,参与群众达1800余人次。主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大比拼活动1场次,参与群众达100余人次。巩固学习效果、激发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在党的十九大学习期间,工作队利用专项经费购买20吨过冬煤,价值10200元,发给40户生活困难群众,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为促进林果业发展,购买林果业专用肥2吨50袋,价值5000元,帮助50户困难群众解决生产难题,为群众增产创收打牢基础,激励各族群众辛勤劳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一份力量。(纪厚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