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英山县草盘地镇“一事一议”项目资金使用合法合规率为100%
  • 湖北英山县草盘地镇“一事一议”项目资金使用合法合规率为100%

    时间:2017-11-22 15:48:31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徐枫 黄超 胡志军):今年以来,湖北省英山县草盘镇财政所严把“四关”,强化“一事一议”资金管理。

    严把工程立项关。财政所对申报的“一事一议”项目进行综合评估,看是否符合公益事业范围,是否具有可行性,是否真正惠及民生。对符合条件申报的工程项目,由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镇干部共同评议,然后由镇党委、政府审定,最后报县财政局审批。在项目审批中倾向于边远山区、贫困地区、道路和农村安全饮水。

    严把工程质量关。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党支部提议、村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决策程序公开、决策结果公开),结合村内实际,对“一事一议”工程项目进行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并在村内明显位置进行公示,确保真正发挥效益。镇纪委和财政所定期或不定期督查各工程进度和质量,并选派群众义务监督员,对工程进展、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每个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严把资金使用关。项目竣工后,镇财政所将该工程自筹资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和其他财政专项支农资金捆绑使用,放大强农惠农政策效用。要求报账时如实填写村组资金开支申报单,并附有具体经办人、负责人签名和村民理财小组审核的真实有效支出凭证。实行工程承包的项目,报账时需提供承包合同、工程款税务发票等。

    严把项目验收关。按照“谁投资、谁受益、谁所有、谁养护”的原则,落实项目后续管护措施,凡管护不到位的,不予验收。

    截至目前,该镇10个“一事一议”项目已全部验收,200多万元的项目资金使用合法合规率为10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