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营坊村贫困户靠旅游户均增收3000元
  • 湖北省英山营坊村贫困户靠旅游户均增收3000元

    时间:2017-11-22 15:48:31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余志敏 郭卫峰 熊晓刚)“真美,真好看!”11月20日,两辆旅游大巴车,开进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营坊村,游客们一边赞叹一边拿出手机拍照。

    营村地处大别山主峰天堂寨南麓,境内群峰连绵不断,山上生长着枫树,木梓树,银杏树和杉树,入秋以来,这些树木的叶子相继红起来。更令人叫绝的是,河铺水库的水湾蜿蜒在群山中间,形成一幅山水相连,交相辉映的美妙图画。

    “从10月以来,就有各地的游客前来赏景,拍照,最多的时候一天来了近200人。”营坊村党支部书记余新立介绍说。为把这美好的自然资源利用起来,村两委鼓励贫困户投身旅游行业,开办农家乐,摆小摊卖农村土产品。

    “真没想到,以前搁在家里分文不值的南瓜,红芋等,跟着旅游的兴起,而变得有价值了。”刚刚被游客买走100多斤土产品的贫困户许煜,兴奋地说。

    营坊村由于群山环绕,气候波动较小,山间的红叶从10月起可以持续到12月中旬。来此观赏红叶的游客也较多。全村贫困户仅靠赏红叶这一季,户均就增收30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