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河南省汝南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背水一战决战动员会
  • 河南省汝南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背水一战决战动员会

    时间:2017-11-22 15:46:56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夜晚7:00,河南省汝南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背水一战决战动员会,主会场设在县综治中心6楼视频会议室,各乡镇(街道)综治办会议室设分会场。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主持,有三项议程:一是县政府副县长李勇传达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安排我县近期环保工作;二是住建局就建筑施工扬尘治理问题作检讨表态发言;三是县长刘军民作重要讲话。

    副县长李勇传达了11月9日全市 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背水一战决战动员会会议精神;其次通报了我县的环境质量现状,并从环境问题较多、应急管控不力、“三员管理”没有发挥作用、重点工程推进缓慢、工作推进不力、思想不够重视、督导力度不够等几个方面指出了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李县长要求:我们务必提升政治站位、务必强化思想认识、务必正视存在问题、务必强化管控措施、务必加大督导检查,按照省环境攻坚办决胜60天管控要求,背水一战,坚决打赢打好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握重点,从加强扬尘治理、强化重污染天气管控、坚决落实错峰生产、保持对“散乱污”企业打击的高压态势、加大对石材行业的专项整治、加大重点工程推进力度等几个方面,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住建局局长冯新龙对扬尘管控不力作了检讨表态发言。

    最后,县长刘军民作了作了重要讲话,刘县长强调:一、认清形势、提升认识。一是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二是今年是国务院大气十条的终考之年;三是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恶化;四是客观因素不利影响;五是违法问题普遍存在。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一是必须把握关键环节;二是必须落实应急管控;三是必须加大问题整改;四是必须加大重点工程推进。三、全力冲刺、强化督查。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制止思想滑坡;三是加大督查力度。

    刘县长指出,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2017年仅剩45天的时间,我们必须全力冲刺、合力攻坚、精彩收官,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全年各项环境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出席会议的有:县长刘军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陈孟君、李勇。

    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县发改委、科工委、财政局、公安局、国土局、住建局、交通局、公路局、民政局、卫计委、水利局、农牧局、商务局、工商局、药监局、质监局、电业公司、气象局、环保局、城管局、监察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主要负责同志。(朱晓吾 冯智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