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陕西省西安市地税局:信息共享不让群众多跑路
  • 陕西省西安市地税局:信息共享不让群众多跑路

    时间:2017-11-21 15:52:5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近日,家住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的市民丁佳来到西安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为自己购买的二手房缴纳契税。“您好,您的契税是20952.38元,这是您的契税完税证,请到大厅一楼的西安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过户窗口办理过户手续。”西安市地方税务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局房产交易涉税窗口工作人员仅用时15分钟就为丁佳办完了业务。

    纳税人享受到快捷服务是西安市地税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局推进行政效能改革的一个缩影。征收房地产交易税收是西安市地税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局的重要业务之一。今年3月份,西安地税大企业局与西安市房管局决定实现二手房交易涉税业务信息共享,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尽量缩短群众办事时间,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

    “自从房管局和地税局的信息联网共享后,只要打开‘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进入功能菜单,录入纳税人识别号,然后进入西安市存量房评估系统,依次完成存量房销售信息采集、房产交易申报、房产交易征收开票、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提交完税等信息,信息采集到系统就自动生成买卖双方涉税金额。”地税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平均每笔办税业务用时仅15分钟,最快只需12分钟。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优惠和契税减免办理方式已由核准类变更为备案类,受理时间由15个工作日变更为即时办结,大大方便了群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