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广西自治区防城港市:税收助力外贸企业闯东盟
  • 广西自治区防城港市:税收助力外贸企业闯东盟

    时间:2017-11-21 15:50:56  来源:广西自治区国家税务局  作者:

    广西自治区防城港市是我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河相连的城市,在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区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北部湾区域合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

    近年来,防城港市充分发挥沿海沿边开放优势,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国,面向东盟的国际国内开放合作新格局正在形成。今年前3季度,广西防城港市外贸进出口总额84.24亿美元,增长37.0%,增幅创年初以来新高,增速高出同期全国20.4个百分点。

    11月1日上午,在防城港市东兴联友进出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数十名工人正在赶制出口越南的半挂车以及自卸车。该公司财务总监刘晓娟介绍,公司非常看好东南亚市场,目前已在越南、柬埔寨等国家建立了配件中心和服务站。今年1-10月已经完成541辆总价值为1734万美元的车辆出口。

    近3年来,东兴市联友进出口有限公司一直是防城港市出口退税大户,去年以来就办理退税2亿多元。“现在国税部门进一步压缩了办理出口退税时限,对我们企业资金的回笼非常有帮助,对我们整个产品出口是非常有利的,让我们公司进一步扩大东南亚市场吃下了定心丸。”防城港东兴联友进出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晓娟介绍说,今年前3季度,公司已经完成出口退税申报2445万元。

    为增强企业闯东盟的底气,防城港市国税局打出服务企业“走出去”组合拳,积极推行退税分类管理、无纸化管理、“互联网+退税服务”等措施,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开展东盟涉税政策和风险辅导,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其中,今年前3季度防城港市国税局共办理了56户企业426批次10884万元退(免)税申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