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一手锄头一手鼠标——湖北省英山县农村土特产网上轻松卖
  • 一手锄头一手鼠标——湖北省英山县农村土特产网上轻松卖

    时间:2017-11-17 15:53:3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余志敏 段偶芳)“今天已下了12个单子,货已打包封装好,一会快递员就来运走。”11月16日中午,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下马头村妇女徐惠,刚刚忙完,和笔者说。

    徐惠所在的下马头村是英山县的边远高山村,盛产药材,茶叶,油面,腊货等土特产品。头脑灵活的徐惠,把这些土特产收集起来,统一包装,在互联网上注册了淘宝店铺和微商平台,将其上架销售,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英山县的农村,农民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而是采用新方式增收,他们搞种植养殖,涌现出一大批产业带头人,还利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在网上搜集信息,技术,政策,一手锄头一手鼠标,带动当地农村土特产触网,有力推动了农业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该县金铺镇花桥村青年农民余艳平,结束打工的历史,回乡投身电商,专卖农村土特产,农民的一只鸡,一棵菜都成为他线上的交易产品,他创意新颖,打乡情牌,“吃心不改胃解乡愁”的广告十分醒目,每月成交300多单,交易额达10万多元。

    如今,英山县的农村土特产不愁无人买,不愁价格低。农民都说电商进村,是他们增收的“宝葫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