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高铁开启一带一路 水上飞机再现“海上丝绸新路”
  • 高铁开启一带一路 水上飞机再现“海上丝绸新路”

    时间:2017-11-17 15:51:41  来源:  作者:


    宗申天辰控股的加拿大港湾航空水上飞机

    当下,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使中国正式开启“一带一路”的征程,而面对高铁无法到达的浩瀚海洋,水上飞机产业则将替代高铁完成起人流、信息流快速中转的使命,再现一条"海上丝绸新路"。16日,记者从刚刚召开的通航运行模式与规则研讨会上获悉,宗申天辰携手全球最专业的水上飞机运营商——加拿大港湾航空公司,与中民航旅、四海永富两大巨头联姻,在海口打造一条“跨琼州海峡”水上飞机低空航线,预计年载客量可达百万级。

    宗申集团与中民投、四海永富携手海口市政府打造水上飞机枢纽港

    据悉,宗申天辰通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知名企业家左宗申发起设立的通航投资管控平台。目前已收购加拿大港湾航空——全球最大都市型水上飞机公司,同时战略参股华安天诚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空域评估技术支持单位,港湾航空拥有30余年水上飞机“零伤亡”安全记录。而中民航旅,则是国内经营种类最多、运行资质最全、运营范围最广、基地布局最完善的公务航空运营商。此外,作为投资方之三的四海永富则是由海南悦和房地产有限公司等三方股东共同出资成立,是海南省首屈一指的大型财团。

    此次三大行业巨头的联手合作,被外界解读为今年国内通航产业最为引人关注的大动作。未来,依托水上飞机,三者将携手在海口开辟跨琼州海峡的水上飞机航线。正式运营后,可以实现从海口至琼州海峡对岸载客半小时往返,相当于15分钟替代约5个小时的船运周折,快速增强海口作为泛北部湾中心城市的辐射力。

    值得注意的是,海口仅是本次三巨头携手合作的起点,目前,该合资公司正携手海口、北海、湛江等地,一期布局4个水上机场网络,打通多条百万级游客的水上飞机低空航路,辐射涠洲岛、越南下龙湾等地,用水上飞机构建一条“海上丝绸新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