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大势向好路径曲折 通航热盼“飞起来”
  • 大势向好路径曲折 通航热盼“飞起来”

    时间:2017-11-17 15:48:29  来源:  作者:


    加拿大温哥华,港湾航空运营的水上飞机成为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着我国对低空飞行领域的逐步开放,以水上飞机为代表的通航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但受制于诸多政策限制,导致虽然通用航空器逐年增长,但飞行量的增长却十分缓慢。解决政策瓶颈,让更多的通航飞机飞起来,成为很多通航人士的共同期盼。

    为了解决这一痛点,16日,由航科院主办的“通航运行模式与规则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来自北美、马尔代夫等地的全球水上飞机专家以及全球顶级通航专家齐聚一堂,现场分享国外水上飞机运营、管理经验,为“顶层计划”出谋划策。海外专家们还结合案例就背后的法规依据、规则制订以及技术保障等手段,在研讨会与民航各级管理部门官员做了深度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颇受启发。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通用航空的飞行量是37.3万小时,同比增长1%,通用航空器达到了2205架,比年初净增加109架,增长15.7%,通航企业达到345家,比年初新增31家,净增25家,增长7.8%” 。民航总局冯正霖局长明确指出,通用航空急需热起来,飞起来,需要顶层设计破局!

    “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主管部门能够充分借鉴北美通航强国的运营经验,尽快在通航产业顶层设计上取得突破,让我们的通航飞机飞起来,让未来坐飞机像坐公交、地铁一样方便。”现场,一位与会通航人士表露了自己的心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