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温宿县托万克托喀依村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 温宿县托万克托喀依村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7-11-17 15:48:2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处置地震突发事件的水平, 11月15日晚,温宿县吐木秀克镇托万克托喀依村组织开展2017年度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吐木秀克镇党委书记杨忠鹏参加此次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村委会、学校、清真寺共同参加了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灾情设定;2017年11月15日23时00分,托万克托喀依村发生6.5级地震,震源中心为村委会村,地震造成重大伤亡,并造成道路损坏交通中断。经过镇政府统一调派,边防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地震救援预案,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通过运用生命探测仪等器材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在确定8名被困者位置后,根据现场情况,利用相关工具实施救援。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施救,消防官兵成功将所有被困者救出,并迅速送往医疗点进行治疗。演练期间,还开展了绳索渡人、牵引重物、野外搜救、狭小空间破拆救援、危险化学品处置等科目。

    演练结束后,全部人员在村委会集合参加演练点评会,点评会由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全领主持。随后由镇党委书记对此次演练作出评价,此次演练贴近实战,加之借鉴托万克托喀依村地震经验,各部门决策准确、协调配合,保障有力,为今后更好的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对下一步防震减灾工作,托万克托喀依村第一书记张全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查找此次地震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查漏补缺,要借鉴相关地震经验,同时不断完善地震救援预案,演练不是表演,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二是要灾情就是命令,如遇突发状况,各单位要立即响应,坚持救人第一的思想,在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序赶赴灾区进行救援;三是要坚持定期开展演练,实现演练常态化,未雨绸缪,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确保灾害来临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江凯 江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