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瞄准市场咬定目标 湖北英山县农业产业基地凸起乡村振兴主旋律
  • 瞄准市场咬定目标 湖北英山县农业产业基地凸起乡村振兴主旋律

    时间:2021-02-28 11:37:42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余志敏 王汉高 盛思琴)2月6日,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卡里村农民周波,忙着给天麻基地搭建竹棚,既能遮挡高温,又能防止雨水冲洗。

    今年36岁的周波,头脑灵活,发展有10亩药材种植,还散养了1000多只土鸡,自己年纯收入达20多万元,带动村里孙木山、刘义等12户农户一起,通过种植和养殖实现增收致富。他介绍说,2020年受疫情影响,药材价格有些波动,但种植的积极性不能降低,现在冬去春来,市场行情也将回暖。

    鼓励和扶持农民大力发展,各种市场前景好、活力足、效益高的农业产业,是英山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的有效做法。该县的茶叶、药材、蔬菜、油菜、食用菌、小水果等产业,日益强大起来,已经建立并逐渐延伸的产业链条,将农民牢牢“绑定”在“党支部+能人+产业基地+农户”、“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企业+产业基地+农户”的全新理念、全新模式上,使其产值最大化。

    为克服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农民因缺少信息、技术等带来的损失和增收效果不佳等问题,英山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全方位扑进各个产业基地,多层次指导农民,让其在发展中有的放矢、矢志不渝,即使市场一时垂头,农民也不永久丧气。

    该县南河镇付家坊村农民付双想,领头成立畅想农业合作社,发展120亩冬桃、200亩苍术、150亩白茶,在农技专家的引导下,成功规避疫情影响,带动全村农户户均增收15000元以上。该县石头咀镇陶家冲村发挥山地资源优势,种植300亩栀子、100亩厚朴,还有油牡丹、油茶等,促进该村农民大幅度增收、大踏步致富。

    有专家指导、有能人引领,英山县农民做到了瞄准市场、咬定目标,他们的产业基地里凸起迈进乡村振兴的“主旋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