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临泽县倪家营镇在产业融合中实现质量效益加速度
  • 临泽县倪家营镇在产业融合中实现质量效益加速度

    时间:2021-02-24 17:21:07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 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在稳步发展制种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强草蓄产业,做优特色林果业,做特休闲农业,做大旅游产业,镇域经济在产业融合中效益突显。

    全面推动“一户一块田”改革,建设高庄、马郡、汪家墩3个村1.2万亩高标准农田。以户均增加1头能繁母牛,人均增收1000元为目标,在高庄村新建现代化高标准养殖示范园区,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收益,在黄家湾村新建肉牛养殖场区1个、生猪养殖场1个,全镇肉牛饲养量达3.4万头,肉羊饲养量达6.2万只,生猪饲养量达2.2万只。积极鼓励全镇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特色林果观光采摘,新建1300亩的特色林果基地1个。倪家营村引进企业在生态康养谷修建日光温室4座,栽植草莓、桑葚、圣女果等。汪家墩村秋霞家庭农场、陇园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线上接单+线下配送”和“互联网+认养”的新模式,大力发展“宅经济”“宅消费”,为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依托丹霞5A景区发展优势,深入实施“旅游+”行动,大力开发“丹霞看完游乡村”旅游线路,依托梨园口战斗遗址、汪家墩碉堡等红色资源,以“传承西路军魂,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创建汪家墩村省级旅游示范村,2020年接待游客达2万人次。(靳玉莉 夏红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