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北京西城发放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
  • 北京西城发放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

    时间:2021-02-24 17:19:05  来源:  作者:

    日前,月坛南街同和居开始上客,一张海报吸引了顾客的注意。海报上写着,“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这是西城区市场监管局为符合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情况的餐厅门店张贴的特殊标识,让顾客一目了然,吃得放心。

    “餐饮业是受到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接种疫苗,员工安心,顾客也会比较放心。我们从年前就开始安排接种,有90%的员工接种了疫苗。”华天集团董事长贾飞跃介绍,不仅张贴标识,店内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还佩戴“我已接种疫苗”胸牌,并主动告知顾客,请顾客放心。

    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科科长张国顺介绍,从上周开始,西城区为接种了新冠疫苗的餐饮从业人员贴标。他介绍,截至目前,西城近千家餐饮企业的员工参与了疫苗接种,在48000余名复工复产的餐饮从业者中,有近20000人已接种疫苗。部分老字号、单位食堂、连锁品牌等餐饮单位接种率超过90%,餐饮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接种率为95%。

    对于暂时不能接种的人员,西城将保持联系,及时跟进,争取第一时间完成补种。目前,西城已向1000余家餐饮、药店发放“应接尽接”标识。针对80%从业人员接种疫苗、达到“应接尽接”标准的餐饮单位,会在店门口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识,向公众告知。

    此外,西城区在每个街道都设了新冠疫苗接种点,除餐饮业外,正有序组织其他行业人员进行疫苗接种。(记者 张骜) 北京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