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黔西南州兴义市敬南镇支部建在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统筹抓好“一防两不停”
  • 黔西南州兴义市敬南镇支部建在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统筹抓好“一防两不停”

    时间:2021-02-21 16:55:18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 连日来,贵州省黔西南州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实际,要求各级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作为,为企业排忧解难,统筹做好“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工作,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

    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敬南镇,记者看到,虽然临近春节,但辖区内企业机械轰鸣,员工正常开展生产工作,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许多外地员工依然坚守在生产一线。

    据了解,为落实好州、市关于“一防两不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全镇“一防两不停”工作开展,敬南镇强化党建引领,建立敬南镇“一防两不停”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防疫和生产一线,组织党员到生产一线进行包保,抓好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全镇“一防两不停”工作顺利开展,奋力实现全镇第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开门红”。

    党旗“飘起来”。成立敬南镇“一防两不停”临时党支部和5个临时党小组,把支部建在生产线上,让党旗飘扬在生产线上。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就地过年,临时党支部通过全面暖心服务、全面兑现政策、全力保障要素、全面宣传动员、全力防范风险等“五个全面”做好包保工作。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和相关站所召开座谈会,传达支持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政策,对企业进行全面关怀。1月27日,敬南镇组织召开“一防两不停”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做好全镇“一防两不停”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及员工提供全面暖心服务的同时,积极引导各企业牢固树立防范和化解风险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疫情防控底线不动摇,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保障防控所需物资,做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不停工不停产期间企业安全稳定。

    党员“干起来”。敬南镇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要求部门党员干部包企业,企业党员干部包车间。敬南镇由5个党委委员对辖区5个重点企业进行包保,22名企业党员对企业车间进行包保,全力确保“一防两不停”工作开展;包保的镇领导确保每周至少走访两次包保企业,为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难题,临时党小组带领党员在车间一线促生产保供应,通过党员干部带动,引导企业做好“一防两不停”工作“六个一”(制定一套一防两不停工作方案、做好一本人员来往登记台账、落实一个隔离观察场所、筹备一批防疫生产物资、组织一次防疫应急演练、开展一次省外务工人员座谈)工作。在敬南镇霖生木业,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带领工人们抓好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带头干、员工跟着干。

    温暖“送起来”。为确保就地过节员工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敬南镇多措并举送温暖,党员干部共同发力,联合市总工会、市文联等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就地过年工人送温暖,送祝福,营造春节氛围,为企业员工写春联、挂灯笼、送慰问,让省外员工感受党委的关怀、企业的温暖,让省外员工留得下来、企业效益干得上来、节日氛围搞得出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