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解决“小”问题,赢得“大”民心
  • 解决“小”问题,赢得“大”民心

    时间:2021-02-21 16:55:00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刘宏民 张文龙) “巡察组真的和其他领导不一样,真的是帮群众解决困难来的,就这牲畜散养吃庄稼的老问题,反映了一直得不到解决,没想到巡察组对我们这些小事这么用心,还亲自联系三个村的领导碰头解决我们的问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阿热勒镇花果村2组村民邓天胜在巡察组办公室激动的说。

    2020年12月,温宿县委第五巡察组进驻阿热勒镇花果村后,接二连三的接到村民反映,阿热勒镇花果村2组经常有散养的马到地里损害庄稼,村民多次向村委会反映未得到妥善解决,现在正准备使用过激手段(放药)自己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总得想个解决的办法才行,这涉群众利益的事,村里不好解决,我们不能坐视不理”,刘宏民组长立即组织组员驱车前往反映问题的群众家中。

    经现场查看,该村2组与恰格拉克乡2大队10大队接壤,有几户群众对自家马匹管理不到位,4匹马经常翻过林带到2组村民邓天胜家的核桃地吃核桃苗,巡察组组长刘宏民立即联系阿热勒镇花果村治保主任买买提、恰格拉克乡2大队治保主任亚尔买买提、10大队治保主任达吾提和饲养马匹的群众库尔班到地里实地查看,在田间地头解决此事,经三方协商调解,此事得到了比较满意的解决。

    “我们巡察就是过来给群众办实事的,村委会不管的事我们要管,村委会解决不了的事我们更要管,什么是巡察?巡察就是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是解决问题来的,是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督促问题整改来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满意才是我们巡察干部最大的动力。”第五巡察组组长刘宏民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