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建立多项监控机制,黑龙江泰来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不留隐患死角
  • 建立多项监控机制,黑龙江泰来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不留隐患死角

    时间:2021-02-21 16:54:53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朱善永 邸文明 张淑荣)2021年以来,黑龙江省泰来县纪委监委根据疫情形势,不断调整监督方向、监督范围、监督措施,健立多项监控机制,在辖区内力争把各项监管举措,切实落到实处,做到全方位、无禁区、不留隐患死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护航。

    一是明确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小组,由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副书记、副主任任副组长,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审理室等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任成员,统筹规划,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同时,成立了监督检查组、审查调查组、综合保障组等,做到分工详细、责任清楚。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坚持县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为全面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职责任务,维护全县人民健康安全提供坚强纪律监督保障。

    三是明确监督重点。对机关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乡镇、村屯等不同领域分别划分了监督重点。对道路设卡、娱乐活动室等场所是否关闭;养老机构等场所是否封闭管理;食品、药品等物资保供是否到位;是否落实“五有一网格”“十个第一时间”等进行督导检查。

    四是明确纪律要求。本着监督检查从实际出发的原则,着力纠治存在的问题,力争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不干扰相关部门正常工作。工作期间,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各项纪律,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一经发现上述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予以处理。

    截至目前,连续22天进行不定时、不定点、不定组式的巡回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隔离强”“防护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