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北京民俗博物馆举办“民俗年画图鉴”线上迎春送福活动
  • 北京民俗博物馆举办“民俗年画图鉴”线上迎春送福活动

    时间:2021-02-21 16:53:45  来源:  作者:

    腊月二十三,家家户户都要“过小年”啦!“小年”其实并不“小”,相反它拥有极为浓重的年味儿和十分丰富的文化内涵,广义的“春节”,就是从“小年”开始的。

    北京民俗博物馆自建馆以来,每年腊月二十三都会举办送春联活动,邀请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馆里特别推出“探秘民俗•赢腰带——民俗年画图鉴”线上互动娱乐活动。结合系列春节民俗年画内容,以互动解谜、知识问答等形式进行集“福”娱乐,每成功通过一关解锁“福”字笔画,全部解锁后可获得专属限量“福卡”,“福卡”将成为未来北京民俗博物馆举办的线下节庆活动的互动道具。以及还有机会获得“东岳庙红腰带奖品”。(参与活动请登录北京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北京民俗博物馆 微信号:bjmsmuseum)

    1.jpg

    探秘民俗•赢腰带——民俗年画图鉴

    2.jpg

    系列春节民俗年画(画家张旭东)

    3.png

    福礼:东岳庙红腰带

    从1月20日至2月16日,北京民俗博物馆将陆续开展“浓情腊八集八宝 百幅春联送百福”、“探秘民俗·赢腰带”、“金牛敲门·贺新春”线上互动;“牛气冲天·新年送祝福“直播;云展览、云讲座等系列文化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