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成都市彭州天府中路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 成都市彭州天府中路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21-02-21 16:53:09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丁穆松) 为倡导构建和谐友爱的社区,关爱孤寡老年人、特困家庭,建设新型文明社区。在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经彭州市天彭街道天府中路社区党委书记周大勇的安排组织,彭州市仁爱社会服务中心会长徐远隆带领11位志愿者于2021年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一下午1点-3点,在天府中路社区开展了为孤寡老人、特困户家庭.送温暖.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天府中路社区按照社区党委.居委会通知前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24户特殊困难群众进行了集中看望慰问,徐远隆会长代表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提前向他们表示亲切的节日慰问,送上春节的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春节愉快。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孤寡老人、残疾人、失独老人、因病致贫等特殊困难群众,每人送上了优质泰香大米一袋【20斤】、崭新的羽绒服一件、新棉鞋一双和志愿者亲手织的新围巾一条。为他们送上满满的温暖和亲切的节日慰问。

    之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妇联主席刘光群引导下,一同步行前往天彭街道天府中路社区各小区老年人。特困群众家里,进行上门看望慰问服务,应邀同行的彭州市磊落医院的医护人员,对生病在家的特殊困难人群患者的身体情况进行了初步诊断,向他们讲解平时居家日常保养注意事项,并预约困难户患者随后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约他们平时参加该院开展的免费体检.义诊活动。走访中,遇见一位丈夫过世,本人已经80岁特别困难的独居老奶奶时,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会长徐远隆,马上从自己身上掏出500元人民币,双手送到老奶奶手里,向她表示春节的慰问。同时,其他志愿者也给老人送上了羽绒冬衣、棉鞋和志愿者们亲手用手工编织的毛线围巾,让老人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当天下午先后上门慰问了6户特殊困难户,其中年龄最大的93岁。

    本次活动共看望、慰问、帮助了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30名,捐赠了优质泰香大米30袋,新羽绒冬衣30件、新棉鞋30双、手工新围巾30条。被慰问的困难群众非常感动,有的当时就激动的热泪盈眶。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彭州市仁爱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感谢天府中路社区党委对他们的关心。

    本次活动,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志愿者们和天府中路社区党委、居委会,通过共同努力,在牛年春节前夕,帮助改善社区特殊困难人群的生活状态,为贫困人群送上了新年春节的慰问和祝福。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志愿实践,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志愿者救孤.助残,扶贫.济困精神,寒冬腊月送温暖,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了仁爱志愿者力量。活动于下午3点顺利结束,本次慰问赠送的物资共投入资金4000多元,经费是由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全额提供的捐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