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英山县300余“电商达人”瞄准年关搅热冬季市场
  • 英山县300余“电商达人”瞄准年关搅热冬季市场

    时间:2021-02-21 16:52:23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通讯员余志敏 郭卫峰 吴定海)1月9日,笔者走进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下马头村妇女徐惠的电商服务店,只见100多份油面、80提茶叶、120提豆腐粑,已经打包完毕,等待快递员前来收货发货。

    今年是徐惠从事电商经营的第5个年头。以前,她一直和丈夫出外打工,收入不是很好,自开起电商服务店后,每年纯收入高达50万元。特别是一到冬季,年关将近,生产于英山县的油面、豆腐粑、糍粑、腊肉等乡土年货,被四面八方的英山游子所青睐,他们便从电商途径购买。因此,冬季成为了徐惠做电商生意的旺季。

    像徐惠这样,精通网络营销,并有较好的个人收入,还带动身边农民利用老手艺制作乡愁产品,搞活一方市场流通的精英,被誉为“电商达人”。近年来,英山县出台利好政策,大力度开展电商从业培训,大手笔扶持农民电商创业,全县涌现出“电商达人”300余人。

    眼下,正是寒冬时节,一年一度的春节也日益临近。英山县的“电商达人”,以自己快捷、安全、稳妥的经营途径,深入乡村发动农民,加工乡村土货,然后经由网络销售,使乡村土货变身为俏销市场、身价倍增的乡村好货。由于他们能吃苦、脑筋活,搅热冬季市场的同时,还引领农民赚钱于年关经济。

    该县金家铺镇花桥村青年农民余艳平,一方面走村串户收购农民的土鸡蛋、农家菜蔬等,一方面通过电商销售,自己年收入蒸蒸日上,还带动300多个农户实现增收。该县石头咀镇饼子铺村农民沈明华,将产自当地的蔡萍麻花、千张等风味小吃,从网络销售到上海、南京等大城市,一个冬季增收3万多元。

    如今,农村电商的兴起,既加速市场流动,又加快农民增收。英山县的“电商达人”,顺应时髦潮流,构筑起推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新桥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