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以案为鉴敲警钟 筑牢公证防火墙——黑龙江哈尔滨公证处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培训
  • 以案为鉴敲警钟 筑牢公证防火墙——黑龙江哈尔滨公证处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培训

    时间:2020-06-20 18:18:2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朱善永 孙红岩)为了扎实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关于公证行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强化公证员的执业守法观念,有效提升公证质量和公证公信力,黑龙江省哈尔滨公证处决定开展全处警示教育活动。5月16日上午,全处通过在线形式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并开展警示教育第一期集中培训,以案为鉴,为公证人员敲响警钟。处领导及各部门工作人员共73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寇玉芳副主任主持。寇玉芳首先根据市司法局警示教育活动文件传达了该处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即通过学习教育、查找问题、规范整改三个阶段的专项教育,认真吸取行业典型案例的教训,全面排查公证质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实现执业理念、公证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总体提升。

    接下来,寇玉芳副主任结合中国公证协会通报的行业案例和近年来社会影响较大的公证典型案例,深入讲解并剖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着重总结了公证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关键环节及经验教训。随着近年来公证日益走进人们的生活,公证的职能作用日益广泛,加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仍待健全,公证人员所面临的社会实践及法律问题更加复杂,寇玉芳副主任希望全体公证人员以案为鉴、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深刻认识并严格遵循公证员的职业操守和执业规范,坚守初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常怀敬畏之心,规范执业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公证质量和公证公信力。

    会后,全处公证人员就会上通报的案例在群内开展了踊跃讨论。与会人员深入剖析了自身问题,提出了多项建议,并表示一定要牢记职业操守和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心存敬畏、时刻警醒,在公证工作中严格审慎、勤勉尽责,努力让每一份公证书都经得起法律和事实的检验。

    “质量是公证的生命线”,哈尔滨公证处一直将保证公证质量作为第一要务,多年来从未放松。王冰主任强调指出,公证人员要以此次全行业的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警戒线”,筑牢“防火墙”,提升“免疫力”。

    下一步,该公证处将通过公证业务大排查、公证卷宗质量评比等多种方式,深刻反思、梳理和总结相关问题,及时化解潜在风险,出台完善各项指导意见,切实促进公证质量更上一层楼,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