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集中曝光显成效 武胜县法院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 集中曝光显成效 武胜县法院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时间:2020-06-20 18:17:51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 近日,武胜县法院通过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促使2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赔偿义务,成功化解一起涉民生执行积案。

    余某、杨某与李某、何某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于2011年4月经武胜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后判决李某、何某共同赔偿余某、杨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4万余元。之后,李某、何某并未按生效判决履行赔偿义务,余某、杨某向武胜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执行申请后,执行干警及时对2名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但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经多次前往其住所地查找,亦未发现2人下落。经申请执行人同意后,武胜县法院对该案进行了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处理。虽然进行了终本处理,但执行工作并未停止,该院在继续查控财产中,分别于2015年2月、2018年3月成功扣划其银行存款共计9086元并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同时,考虑到申请执行人系低保贫困户,又年老多病,该院依法先后两次对其发放司法救助款共计6000元。

    因该案是涉民生执行案件,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利,武胜县法院将2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同时还将2名被执行人的信息移送到公安局进行临控。

    在最近一次的分批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武胜县法院亦将2名被执行人的信息纳入其中,并在县城以及各乡镇人群集中点进行公开曝光。因受疫情影响,尚未外出务工的2名被执行人看见曝光的失信人员名单后,主动来到法院将剩余执行款项全部支付完毕。至此,该案成功执行完毕。(罗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