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5月依然停发,想买储蓄国债要等到6月
  • 5月依然停发,想买储蓄国债要等到6月

    时间:2020-04-15 12:43:2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真没想到,买了这么多年国债,第一次碰到连续三个月延期的情况。”昨天,杭州城西的刘大伯咨询银行客户经理何时可以购买国债,被告知还要等待两个月。

    根据财政部今年1月公布的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今年3月至11月的每月10日至19日,均会发行两期储蓄国债,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其中,3月、5月、9月、11月为凭证式储蓄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到期后一次性支付本息;4月、6月、7月、8月、10月为电子式储蓄国债,不需要去银行柜台,可直接在互联网上购买,每年付息一次,到期还本。

    受疫情影响,国债发行出现了新变化,本该3月10日、4月10日发行的储蓄国债,按下了暂停键。而在最新的财政部公告中,5月的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也取消了。目前看,今年上半年仅保留了6月的发行计划,也就是6月10日才能购买。

    “今年很多理财产品收益不高,我们估计6月份那期国债,很多客户会抢购,所以到时候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资金准备。”杭州一家国有银行的客户经理说,今年储蓄国债的利率还没公布,但参考2019年11月份的情况,“3年期4%、5年期4.27%,这在保本保息的产品中算是很不错了。”

    如今国债暂时不能买,市民如何调整投资计划呢?农行杭州分行理财经理王经理介绍说:“目前定期理财10万起,3年期利率4.015%,也还不错。还有大额存单也可以考虑,80万起,3年期利率4.125%,但额度不一定随时有。”另外,浦发银行理财经理刘经理建议:“如果大家觉得手里的资金存银行活期利率太低,又想买6月份国债的,可以选择活期理财的方式暂时进行资金管理,比如选择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在2%至3%的水平。另外也可以考虑银行的类货基产品,随时可取,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3.6%左右。”

    关键词:国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