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延寿警方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 作案16起非法获利50000余元
  • 延寿警方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 作案16起非法获利50000余元

    时间:2020-03-31 20:24:5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朱善永 陈思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微信朋友圈兜售口罩等防护物资的广告层出不穷,难辨真假,更有不法分子趁机抓住市民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急切心理动起了“歪脑筋”,在口罩上做起了“文章”。近日,黑龙江省延寿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在微信朋友圈兜售口罩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50,000余元。

    3月11日,延寿警方接到群众李某举报,称“在微信上购买口罩被骗580元,卖方就在延寿”。警方经工作,初步确定嫌疑人系本县玉河乡村民胥某。随即,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胥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审,疫情发生后,犯罪嫌疑人胥某发现口罩物资短缺,自己在网络上赌博输了钱,就想利用疫情骗点钱,便在没有货源的情况下,在网络上下载口罩的图片,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厂家直销、越南直采,定价2.9元至3.1元,一次最低100只,现货有限,欲购从速”的销售医用口罩的虚假广告信息,以吸引受害人通过转账的方式骗取钱财。2020年1月至今,胥某先后作案16起,非法获利50000余元。目前,胥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疫情当前,大家要警惕不法分子借机实施诈骗,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陌生人口中所谓的“特殊渠道供货”“代购”等虚假信息,提及汇款、转账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