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庆“三八”河北建工机关女工志愿服务去战疫
  • 庆“三八”河北建工机关女工志愿服务去战疫

    时间:2020-03-31 20:24:07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常魁星 王丽霞)“姐妹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能以什么样的方式开展 “三八”妇女节活动呢?”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一分公司机关工会主席郜领娟在微信群里发出信息。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秀荣回应道:“疫情当前,我们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吧。”此提议一拍即合,经过商议和沟通协调形成一致方案——在岗上的仅有6名女职工建立一个女子志愿队,志愿队分成两个行动小组,一组3人,分别在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在完成手头的工作后,到分公司附近的农业银行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为每一个柜员机房、大厅的等候区、操作台等公共场所,用喷壶喷洒消毒液。

    3月6日下午,女子志愿队志愿服务开始行动。3人小组配合默契,在银行大厅等候区,有喷地面的,有喷座位的,有喷操作台的。当不经意间看到陌生人投来赞许的目光时,当听到脱口而出的一句“谢谢!”时,郜领娟悄悄地说:“姐妹们,看来我们这小小的举动确实能在疫情时期为他人带来方便,希望我们这份善意和爱心能够传递给更多的人,好好干吧。”看着同伴们口罩上方流露出的坚定眼神,更加仔细地喷洒起来。

    “往年的3月8日,我们分公司机关全体女职工会站在办公楼前合影,今年难以实现了,除少数人员在岗外,我们在岗人员也需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呀。”工程科长李辉平说。“我们今年这个妇女节过得比往年更难忘,更有意义。我们的志愿者活动虽然谈不上轰轰烈烈,但为疫情防控尽了绵薄之力呀。”审计科长谈增打趣道。“是的,当我们看到不再上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数字时,看到越来越多的善意和爱心正在奉献着,我们自豪呀。”财务科长白鸽应道。

    在特殊时期,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一分公司机关女工以不同寻常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虽然没有热闹和嬉戏,也没有神采飞扬的合影留念,但是,姐妹们喷撒消毒液的爱心画面成为了一道美丽风景,是节日的最好礼物,留下永远的记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