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老人轻信广告买“包治”药久治无效 警察帮忙退款
  • 老人轻信广告买“包治”药久治无效 警察帮忙退款

    时间:2020-03-31 20:23:50  来源:  作者:

    3月11日,四川江油市江电退休卢阿姨到涪江派出所,将一张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值班民警蒲小燕手中,81岁卢阿姨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我之前买药的钱,商家全部退还给我了,多亏了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2019年12月,江油市公安局涪江所社区民警朱宝林在值班期间,接到江电一名退休老人卢阿姨的求助。81岁的卢阿姨向社区民警朱宝林反映,因自己身患腰椎间盘突出,轻信电视广告,于是花了1200余元购买包治此病的“良药”,结果吃了两次之后,头晕脑胀,浑身乏力。

    涪江派出所社区值班民警朱宝林立即受理了老人求助,并进行了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民警朱宝林了解到,卢阿姨每月退休工资仅2000余元,因自己通过电视广告购买药品后,长时间服用该药均无疗效,便要求商家退款,但商家一直不予理睬。了解此情况后,民警朱宝林当即劝解卢阿姨立即停药,避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同时,民警朱宝林根据卢阿姨提供的联系方式,多次与商家取得联系,但商家仍然拒绝退款。

    在日常警务工作中,卢阿姨反映的事,一直牵动着民警朱宝林的心。期间,朱宝林先后主动多次与商家沟通交流,其商家均答复药品一经售出,药款均不退还。经过近一个月的反复沟通,商家最终同意退还卢阿姨大部分药款。不久,卢阿姨便收到了商家的退款。

    在卢阿姨收到商家退款后,为感谢社区民警,她写了一封感谢信,买了些水果,特地赶到涪江派出所,以当面表达自己对民警朱宝林的感谢,值班民警蒲小燕热情地接待了卢阿姨,当她得知民警朱宝林到社区开展走访巡查时,老人拿出自己早已写好的感谢信交到了值班民警手中,对派出所民警深表感谢。(李静 赵万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