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安徽肥西县“五老”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 安徽肥西县“五老”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时间:2020-03-31 20:22:4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3月24日,肥西县花岗镇召开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月”部署会,这标志着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工作全面展开。为进一步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全面提升镇域环境水平,最近,肥西县花岗镇200多名关工“五老”志愿者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三员”作用,在环境治理和村庄建设等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当好环境政策的“宣传员”。“五老”志愿者们进村入户,走街串巷,走进群众当中,将花岗镇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政策规定、近期环境整治方面的行动、奖惩办法等知识进行面对面宣传,使村民及时知晓,积极参与和支持环境整治工作。

    当好发现环境问题的“情报员”。“五老”志愿者们不定期的积极开展环境巡查监管,对本网格内发现的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劝导、整改;对村(社区)内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及时上报村(社区)委会协调解决。

    当好处理环境问题的“消防员”。“五老”志愿者们带头,对所负责的网格区域内道路进行清扫,并带动村民自觉整治门前堆放、杂草等环境问题;协助保洁公司、垃圾清运站做好村庄内道路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确保村域内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李先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