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百姓办证不出户 民警服务送上门
  • 百姓办证不出户 民警服务送上门

    时间:2020-03-31 20:22:3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朱善永 腾宇飞)“谢谢警察同志上门帮我们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你们真是百姓的贴心人!” 陈大爷的老伴田阿姨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说着感谢的话语。近日,家住南岗区光明街、行动不便的陈大爷足不出户,就成功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3月20日,辖区居民田阿姨焦急地走进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民警郑鑫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田阿姨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点志愿为居民做出入登记时,不慎将其老伴的身份证、医保卡等相关证件丢失,她的丈夫陈大爷因为疾病行动十分不便,无法亲自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郑鑫向当班副所长张玉珠报告后,决定为陈大爷预约上门办理身份证。23日下午,张玉珠带领民警郑鑫、张乃文来到田阿姨的家中,为行动不便的陈大爷采集了指纹、补照了身份证照片,顺利为其补办了身份证件。

    据悉,为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工作,哈尔滨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链条,全面推广“代办、捎办、留办、预约办、微信办、视频办、邮寄办”的“七办”方式为民办理户籍业务,为群众和复工单位提供人性化便携式服务。

    疫情期间,全市公安部门户政窗口已办理户籍迁移业务7万余份、办理身份证业务2.7万余份、网上预约办理各项业务2000余次。同时,还上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件,不仅解决了特殊群众办证难的实际问题,也缓解了疫情期间户籍窗口人员聚集的压力,切实为百姓生活生产提供了最便捷、方便的服务,赢得办事群众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