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70多岁老人摔倒路上 民警救助帮其回家
  • 70多岁老人摔倒路上 民警救助帮其回家

    时间:2020-03-31 20:22:3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3月30日是下雨天,一位70多岁的老人摔倒在路上,福建省龙海市公安局榜山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后,马上赶到现场处置。通过多渠道的了解,帮助老人陈某云安全回到亲人身边。

    当天中午,该局榜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榜山镇普边村庄厝同城大道入口人行道边上有一老人摔倒在地。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民警立刻上前搀扶起该老人,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认真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发现老人语言不清,他的左小腿处有破皮流血,民警随即向周围的人询问该老人有关信息,但在场群众均表示不认识老人。民警先将老人带上警车,避免老人身上被雨水淋湿。随后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得知该老人名叫陈某云,(现年73岁,东园镇人)。在进一步了解时得知,老人在当天早上独自骑一辆三轮自行车从位于东园镇凤某村家中出发,打算到东园镇镇上散步,不料一路沿着省道S208往西骑行,到了龙海市榜山镇同城大道处,因体力不支不慎摔倒,一时站不起来。民警遂将其先行带回派出所安置,呈上热茶水为其暖身,并用消毒水清洗伤口。

    随后,民警联系到东园镇该老人村里的村干部,获悉老人是村中低保户,孤寡老人,无子女。村干部随即帮忙联系到其亲弟弟陈某元,让其接送回家。临走前,老人的亲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民警叮嘱其亲属要照看好老人,切勿让其独自出门,确保老人安全。 俞礽建 林志祥 黄艺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