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陕西紫阳县高桥镇掀起产业发展新热潮
  • 陕西紫阳县高桥镇掀起产业发展新热潮

    时间:2020-03-31 20:21:37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加快村级产业发展步伐,紫阳县高桥镇以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为目标,采取三举措迅速掀起产业发展新热潮,让辖区群众从产业发展中实现增收致富。

    因地制宜选择产业。高桥镇离县城不远,车程大概30分钟左右。地形以山地为主,水资源丰富。该镇是近年兴起的修脚产业大镇,全镇近三分之一的人口靠外出修脚务工增收。根据独特地域优势,在家人口采取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方式,借助任河漂流、古廊桥和梦紫阳、裴坝观光茶园等自然风光,重点选择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了种养殖和中药材等短效产业;结合该镇的丰富土地资源,种植阳荷姜、香椿等特色产业;在龙潭、兰草、裴坝、双龙等村集中连片发展茶叶长效产业,着力打造富硒茶乡,让群众实现多元化增收。

    因势利导发展产业。该镇根据村级实际情况,各村成立合作社组织实施产业,有意愿发展又无力投资的村寨由镇上牵头引进公司发展产业,鼓励村干部参与其中担当产业发展管理员,使村干部和群众同时增收,让村干部安心、一心做好村级各项工作。

    因户施策参与产业。该镇产业发展按照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的原则,老百姓出土地发展产业,并参与务工增收,待产业见效后按照合同比例分成。各项产业土地产权归公司,群众享有管理权和使用权,镇村干部或公司负责协调土地。公司负责免费提供苗木、肥料或技术。同时,该镇鼓励群众在国家惠农政策的扶持下自主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据悉,该镇还成立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由分管副镇长负责抓具体落实,各包片干部和村干部负责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务工增收,同时把自家荒山野岭让出来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形成规模化发展,全力打造景点游客多、山上种植绿、空中蜜蜂飞、家中养殖肥、外出务工忙的产旅一体化升级版,谱写出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增收的产业发展新华章。刘成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