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临泽县蓼泉镇确保群众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
  • 临泽县蓼泉镇确保群众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

    时间:2020-03-31 20:21:25  来源:  作者:

    清明节将至,为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确保群众度过现代文明的节日,临泽县蓼泉镇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清明祭扫文明、低碳、安全、有序进行。

    该镇采取分级管理宣传的方式强化村社干部对做好清明节祭扫安全工作的认识,成立领导小组,建立清明祭扫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加强对群众祭祀活动的管理。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标语、村喇叭宣传等形式,提倡文明祭祀,重点宣传森林防火法规制度,大力普及防火知识,营造浓厚的干群共同防火的氛围。同时,镇安监站联合派出所对全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主要祭扫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问题,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公布举报电话,发挥群众的舆论监督作用,做到群控群防,为广大群众创造了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环境。(刘彩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