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中国药械监管政策交流会在进博会期间举办
  • 中国药械监管政策交流会在进博会期间举办

    时间:2019-11-09 17:49:40  来源:  作者:

    本网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11月6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承办的“中国药械监管政策交流会”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沪举办。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药监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商务部、各省市药监局,以及海内外企业、新闻媒体50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徐景和指出,中国拥有14亿人口,随着全面小康社会和健康中国目标的稳步推进,中国对高质量药品医疗器械的需求不断增长。相信未来若干年,中国的医药市场规模会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这将为众多国际药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创造巨大的发展空间。

    会议认为,国家药监局组建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庄严使命,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加强全生命周期监管,大力加强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不断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现代化,各项改革措施正在有序有力地推进,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药品法律体系建设不断发力,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动药品的监管改革创新;二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坚持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不断优化审评审批流程,鼓励药品医疗器械研制创新,加快创新产品的上市步伐;三是全生命周期监管不断加强,坚持药品医疗器械风险的全程管控,改革完善疫苗监管体制,强化高风险产品监管;四是药品监管体系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启动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加强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五是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积极参与药品医疗器械国际交流,努力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未来,国家药监局将以“创新、质量、效率、体系和能力”为主题,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和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快推进监管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欢迎世界各国优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和最新最好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任鸿斌指出,中国扩大开放的实际行动为国外医疗厂商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更好的政策环境,更加便利、快捷的政策通道。医药健康展区是本届进口博览会的七大商业展之一,参展企业数量和参展面积都大幅提高,说明中国市场对药品和器械厂商有巨大的吸引力。

    本次交流会是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会议权威解读了中国药械监管、医疗、医保改革的思路和进展,帮助广大海内外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和监管政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