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山东郯城村主任敢于“吃螃蟹”带头兴建“扶贫棚”
  • 山东郯城村主任敢于“吃螃蟹”带头兴建“扶贫棚”

    时间:2019-11-09 17:49:35  来源:  作者:

    立冬之际,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双兴社区黄圩子村南湖,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头兴建蘑菇“扶贫棚”。

    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双兴社区黄圩子村民的生活来源,主要是种植粮食农作物为主,一年二季收入甚微。怎么能带领村民发家致富?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村主任倪伟主动作为,积极组织贫困村民外出现场参观学习,让农民群众亲身体会到种植蘑菇是发家致富的好路子,不仅时间短,见效快,而且省人力,适应村民发展。时间不等人。可学习回来的村民,只有“心动”没有“行动”,每个家庭都怕自己赔了本,谁也不愿第一个吃“螃蟹”。

    村主任倪伟了解情况后自己率先带头流转土地,投资 17万元 兴建了三个专业种植蘑菇大棚。据村主任倪伟介绍,这每个蘑菇大棚摆放15000个菌棒,一个菌棒最少产量在3斤左右。按目前现在市场行情计算,价格在4元左右 种植三个月的蘑菇,年底每个大棚将挣5万元,能收回全部投入成本。“眼里看着,手里攥着”。农民群众才能相信。我们祝愿郯城县马头镇黄圩子村的蘑菇试种成功,为贫困户村民创出一天致富路子。(高军 徐利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